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伯礼院士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 清华大学做主旨演讲纵论:中医药抗疫的文化自信
2020-11-29 21:21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1月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清华大学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等提供学术支持的第十五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授予张伯礼院士“人民科学家”称号。

张伯礼院士以 “中医抗疫的文化自信”为题,从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和实际经验出发,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传染病方面的历史经验与现实经验,对中西方在疫情防控、治疗和效果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比较,展现了中医药在我国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提振了中国与中医药的文化自信。

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和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十佳论文奖,并进行了健康传播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成果发布。

28日下午,作为大会的分论坛,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与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健康传播论文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院长毛国强主持。研讨前毛国强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编辑部主任李海英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十佳论文获得者进行了主题分享。

中国健康传播大会由国家卫健委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大会突出了中医药文化在健康传播领域的重要意义。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更加凸显了后疫情时代“共创健康社会”主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张伯礼院士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授予张伯礼院士“人民科学家”称号

毛国强教授在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