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实验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中心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建有语言实验室三间和中医药文化新媒体传播实训平台(含五间各类传媒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分布如下:文华园甲107语言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文华园甲102摄影演播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文华园甲104视听编辑室、文华园甲106文化传承实训室和文华园甲108视听录音室。另有两间留学生汉语视听室建在国际学院综合楼305和307。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要供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和传播学三个本科专业,留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硕教学使用。

目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在工作日非授课时间均向学生开放,学生在摄影演播室、文化传承实训工作坊、视听编辑室等实验室内可完成课后实践作业及制作其他实践作品,拍摄招生宣传视频、剪辑讲座视频等。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及教师录课等也可在实验室进行。同时,作为学校中医药文化传播新媒体实习平台,实验教学中心提供全校师生新媒体实践服务。 

1.语言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

占地面积约123㎡,共有40台学生计算机,均配置耳机及语音终端,系统装载了photoshop、飞腾数字版等多个图文制作、编辑的软件,可进行图像处理和平面媒体的编辑。语言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目前开设汉语方言学及汉语方言调查、文献检索、新闻摄影与平面媒体编辑、新媒体传播实务、普通话语音与测试、方言与中国文化、平面图文设计、全媒体实务、新闻采写等课程。

近年来,语言实验室/图文处理实验室还承接了多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四六级考试等,服务全校师生。

2.摄影演播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

占地面积约58㎡,分为摄影演播实验室与融媒体实验室。

摄影演播实验室:分为摄影区和演播区。可开展静物拍摄,视频录制、坐播和站播等工作。

融媒体实验室:与摄影演播实验室共用一室,其主控区可以在录播时实现实时指挥和监控,绿幕区则可以实现拍摄后的抠图等。

主要开设课程包括音视频制作、全媒体实务及与视频拍摄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3.视听编辑室

占地面积约32㎡,共有20台学生计算机,系统预装了多款音视频处理软件,PR等非线性编辑软件,在融媒体实验室录制的视频可以实时传送至此处进行编辑处理。目前开设音视频制作、新闻采写等课程。

4.文化传承实训工作坊

占地面积约32㎡,配备了学生计算机,内置书法、音乐、绘画等多种学习系统,可以实现网上对弈、网上临摹等;储存了汉字发展历程等视频资料,可容纳20余名学生共同学习传统文化课程;实验室还有较为先进的音视频设备,可进行影视欣赏等。该实验室也作为学院音乐欣赏、绘画等美育教育的第二课堂场地和汉语国际教育专硕生对外汉语教学观摩实践课场所,开设中华才艺与展示、中华文化与传播等各门研究生课程。

5.视听录音室

占地面积约15㎡,内置相关软件可直接录制音频或视频进行后期录音、进行配音练习等。

主要开设课程包括音视频制作、全媒体实务及与视频拍摄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6.留学生汉语第一视听室占地面积约89㎡、留学生汉语第二视听室占地面积约58㎡,均建设在我校国际学院综合楼,供留学生语音视听课训练使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