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向蓟州区邦均镇初级中学捐赠《中医药文化精选读本》 弘扬中医药文化
2022-07-14 09:42 文化与健康传播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7月5日,天津市科普周期间,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白迪迪老师借来到天津市蓟州区邦均镇初级中学参加学校筑梦班学员实践活动的机会,为该校学生赠送了由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总主编的《中医药文化精选读本》(中学版)。

《中医药文化精选读本》有中学版和小学版两部书,由我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近20名成员参编,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板块成果之一。两部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辅以漫画形象,讲述故事里蕴含的中医药文化知识以及浅显易懂的中医文化哲理,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希望能使更多的中小学生通过阅读了解并喜爱中医药,在他们心中埋下“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种子。

落户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的天津市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经过近5年的建设,取得诸多成果。先后被天津市科协、天津市科技局命名为“天津市科普基地”;被天津市卫健委授予“天津市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近年来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团队成员已深入20余所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科普宣讲近百人次,为中小学学生赠送《中医药文化精选》(中学版、小学版)2000余册,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受到师生们欢迎。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