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教研室业务研讨暨下半年工作推动会
2022-07-20 12:05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7月14日,我院召开了线上教研室业务研讨暨2022年下半年工作推动会,会议由院长毛国强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

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对上半年教学科研工作、专业课程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展进行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介绍了下半年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和规划。汉语言专业负责人邢永革教授进行表态性发言。

副院长薄彤结合各教研室工作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规划,对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工作建议和部署:课程项目建设方面,应提早积极准备相关申报,打好基础,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打破教研室壁垒,认真打磨,同时组织学院督导提供有效指导和帮助;教改论文方面,要善于总结思路,及时作出相应调整,提高青年教师积极性;教研室建设方面,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例如试讲、观摩课等,以教学测评为抓手,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毛国强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每个教研室上半年工作的特点和下半年计划工作的亮点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对下半年学院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各教研室应注重积累,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做到跨学科融合;充分利用学校课程思政筑梦班学习培训的机会,推动更多优秀教师参与,教研室主任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抓好课程融入思政建设,加强精品课建设,培育教学名师,青年教师培养,学院也大力支持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的培育,重点打磨;下半年要加强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做到教学、科研一起抓。学院工作重点也会放在寻找适合人文学科发展的路径上,搭建教学科研发展平台,学院还要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鼓励教师们外出参加培训、会议交流等,提升教学科研等理论水平,开拓视野,通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提升学院各方面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