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建设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简介>正文
申红玲副教授
2020-09-30 13:06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申红玲,女,1968年9月生,湖南邵阳人。1993年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获中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9年湖北大学人文学院毕业,获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学位。2007年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毕业,获中医医史文献博士学位。2012年,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访问研究1年。现为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教课程有:《医古文》、《中医药文化基础》、《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中国文化通论》、《中医药文化导论》等,所涉及的层次有研究生、本科生、七年制学生、国际学院留学生、成教学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文化和对外汉语教学、环境健康的文献研究。

近几年来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14篇;参编医古文、中医文化学、古代汉语等5部教材;参编《天津中医药史略与学术思想》、《古今瘟疫与中医防治》、《中国健康养生论通考》论著3部;主持天津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1项,“高等中医院校人文社科教育培养模式的研究”;主持横向课题2项,“垃圾焚烧炉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研究”、“柴油机尾气对人体健康影响研究”;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国家自然基金“我国废旧轮胎资源再生利用产业的政策研究”、科技部项目“中医药科技信息数据库(本草文献部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中医健康状态多维辨识法研究”、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整合医学理论与实践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中医和西医的整合”;参与市级课题4项“中医思维与现代多元文化融合的研究”、“天津地区历代名医医案的整理与研究”、“中医学‘院校+师承’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华北地区近千年疫情与中医药防治研究”;参与校级课题2项,“首批校级重点发展学科”、“本科生医古文课程体系结构优化的研究与实践”。

2016年8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10月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018年10月当选为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委员。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