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您的位置: 首页>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北京语言大学黄理兵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2022-05-27 10:41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质量总监、伊犁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黄理兵,以“对外汉语考试词汇大纲研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进行线上学术讲座。该讲座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由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副院长薄彤老师主持,本院师生60余人参加。

黄理兵老师指出,科学化、标准化的对外汉语考试应该对应试者需要掌握的词汇数量、范围及掌握程度作出明确的规定。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结业考试是衡量预科生是否达到结业标准的唯一的水平考试。《基础汉语常用词汇表》就是该考试的基础汉语词汇大纲。

在讲座中,黄老师详细介绍了对外汉语考试词汇大纲编制的原则、方法及具体步骤,并和本院师生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讲座中受益匪浅,期待学院能够围绕专业问题组织更多的专家讲座,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