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您的位置: 首页>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我院开展“五个一”关爱学生活动
2022-09-07 09:55   审核人:   (点击: )

新学期伊始,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市教委、校党委相关会议要求,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9月4日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组织开展以强担当,创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五个一”关爱学生系列活动。深入了解,切实解决学生学业、生活难题。会议由院长毛国强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主任、辅导员、党政办、支委委员等20余人参会。

毛国强院长代表院党委部署了将在十月底前开展以关爱学生,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学院组建由党委委员(包括院领导)、全体班主任、学办、党政办人员、支委委员在内的“关爱学生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学生办实事,确保涉学工作平稳、有序和安全。“五个一”包括:由党委委员、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开展一次新生入学教育,围绕时事政策、专业解读、理想信念等主题开展报告;全体教师志愿服务队队员于9月初到10月分别深入学生宿舍一次,进行拉网式访需解困,确保100%访问;班主任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学业、生活情况摸底调查,走访本班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2022级新生班主任应更加细致地开展此项工作快速了解新生;辅导员将按照学工部相关要求,负责学生管理实现全覆盖,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心理有问题学生中间开展谈话;学院组织一次推动考研率提升座谈会,研究围绕学生复习难点开展定向服务。

“五个一”关爱学生系列活动开展期间,老师们将深入宿舍,教室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其学习、生活、人际交流状况,重点关注其思想动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督促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形成良好的学风;及时听取、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地解答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引导。结合年级、专业的学生特点,引导学生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学生活动,妥善处理走访中遇到的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安慰与关怀需特殊关注的学生。

此次“五个一”活动是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关心爱护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