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天津中医药大学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报道
2022-09-29 16:35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9月12日到9月18日是第25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按照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要求,天津中医药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教务处、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天津市写作学会依据活动方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2年8月15日和16日,为帮助2022年援疆支教学生尽快熟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有效开展普通话教学,推广中医药文化,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张丽副教授和邢永革教授分别为全校30名援疆支教学生开展了两场线上学术讲座。

8月15日晚,张丽副教授从课堂教学与课下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普通话教学的特点、实施方案、创新方法以及普通话测试的内容和过程,还将探讨民族地区普通话教学的相关策略。

张丽副教授讲座

8月16日晚,邢永革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国家关于语言文字的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介绍了国家关于普通话推广、语言文字规范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措施,使学生认识到语言文字规范的重要性,了解并遵守语言文字规范。讲座最后,邢老师鼓励学生们支教期间要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开展普通话教学。

邢永革教授讲座

2022年9月12日晚,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印制推普周宣传海报,下发至各二级学院进行张贴宣传。

2022年9月14日晚,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朱春敬副教授,为近200名学生开展了“普通话测试备考策略”的线上专题讲座,他从历史层面,法律层面和国家战略三个方面对普通话测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朱春敬副教授讲座

2022年9月27日下午,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天津市写作学会、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推出“同心同德同语言 推普喜迎二十大:我与普通话的故事”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全校五十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报名了本次比赛,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白迪迪、杨一丹、邓婷、张海涛、金沛沛等五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最终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胡云芊、22级预科生胡晓艺、22级康复治疗专业吴浩宾等20余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同心同德同语言 推普喜迎二十大:我与普通话的故事”主题演讲征文比赛

推普周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树立了高度的文化自信,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设良好的规范用字用语环境,坚持文化传承,铸牢语言文字中国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