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验中心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机构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学习二十大·涵养廉洁文化——我院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2022-11-02 16:33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1月1日下午,我院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纪委书记、副院长薄彤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薛晓娟向全院教职工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中的很多金句、提法一一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她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应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为落脚点,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中华文明的延续推进到更高的层次,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辅导员乔显喆老师及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邢永革教授分别作了《毛泽东廉洁思想的内涵》《浅谈师德修养》两场专题讲座,两位老师深入浅出,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于廉洁和师德师风做了深入的阐述,获得热烈反响。

最后,薛晓娟书记组织召开清廉典型示范教育研讨会。会上,教师们集体观看了视频——《清风传家》“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故事短片,围绕张伯礼院士的家风故事,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王忠一老师关注到了两个核心词:家风、清廉。她指出,中华民族家教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春秋时期就有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而张伯礼院士用自己节俭质朴、清廉自守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清廉家风的现代新篇章;传播学教研室杨一丹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会深情讲述了张伯礼家人谦逊有礼、爱国爱党的良好家风;外语教研室谭秀敏老师谈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院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国家召唤,古稀之年的他于2020年大年初三逆行武汉,义无反顾地奔赴防疫救治的第一线,而他的儿子张磊主任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奔赴湖北,在江夏方舱医院承担最危险的取咽拭子工作。张院士的良好家庭教育铺就了后代的人生底色,一家两代中医人用行动传承着国医国粹,谱写着爱国报国情怀。薛晓娟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清风传家》中张伯礼的故事,只是张院士工作生活的一个缩影,不论是他奔赴国难时的义无反顾还是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忘我奉献的精神都激励着我们天中人不断勇毅前行。她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每个人都应向“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学习,学习他平和谦逊、拼搏奋斗、勤俭质朴、信任友爱、温馨和睦的优良家风,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让我们每一个文传小家庭都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之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此次学习二十大·涵养廉洁文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也更加坚定了教师们坚守信仰清正廉洁的信念、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华园甲座
电话:022-59596582  邮编:301617